巴哈伊教关于世界和平、社会发展的原则、话语和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20151114-15日,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巴哈伊研究中心、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和全球文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巴哈伊教关于世界和平与社会发展的原则、 话语和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研究、理解和评估巴哈伊教关于世界和平与社会发展原则的理念和实践, 发掘其现代性的价值,总结其成功的经验,比较、交流和研究其世界和平与社会发展的原则在世界各地的具体实践。

 

20151120015339873

 

会议开幕式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所长晏可佳主持,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振致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所长卓新平作主旨发言。来自三个主办单位、上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委员会、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山东省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相关研究人员40余人出席了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巴哈伊研究中心研究员邱永辉、唐晓峰、陈进国、晏琼英出席了会议并进行了论文发表。

 

会议围绕宗教与和平建设、巴哈伊和平建设与社会发展的联系和互动 、巴哈伊社会发展的观念、范畴和历史演变 巴哈伊与法律、 科学和管理、巴哈伊社会发展项目的中国实践,以及巴哈伊社会发展项目的国际经验等议题进行了论文发表和交流讨论, 取得了积极的学术成果。  在闭幕式上, 上海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委员会修彦彬处长报告了 “五大宗教以外的宗教” 在上海市的存在状况,以及民宗局对于加强相关管理的工作思路。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2015年11月18日)报道:“巴哈伊教关于世界和平、社会发展的原则、话语和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并取得积极成果

 

上一条:第三届全国宗教经典翻译研讨会在清华大学顺利召开(2016年5月)

下一条:文学、科学与文明研讨会暨第七届科学与信仰学术年会在京召开(2015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