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新兴全球文明发展的贡献

 

1917年,阿博都-巴哈把中国称为“未来的国家”,指出“教导中国人的巴哈伊教师,须先受他们的精神的浸润,谙习他们的经典,研究他们的习俗,从他们的角度、用他们的词汇与他们交谈”。巴哈伊教的圣护守基·阿芬第在1923年写道:“中国……乃广袤富饶之地……拥有属于自己的世界和文明,其人口占全球人口的四分之一,在物质、文化与精神资源与潜力等方面在列国之中居于首位,其未来确然光明无比……”

 

毫无疑问,中国文明将成为一个新兴全球文明演进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该全球性文明不会仅仅造福某一民族,而将造福全人类。中国与世界上其他文化和宗教传统之间日益频繁的互动交流,必将催生出新的洞见、价值与文化形态。为此,全球文明研究中心会研究中国思想中能够促进全球文明发展的方面,巴哈伊教义与中国思想之间的关联,以及如何通过翻译与阐释学促进跨文化、跨宗教、跨文明的交流与融合。

 

学术成果

 

乔卡特:《广厦:中国与新世界秩序研究》,石沉译,北京:中国工人出版社,2009年。[ 中文版] [English]

 

2009

 

学术动态

 

第四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成功举办,巴哈伊代表参会(2016年11月)

第三届尼山论坛第三场明湖高端对话:教出多源,道通为一(2014年5月)

厦大文化讲堂:蔡德贵演讲儒学与巴哈伊信仰的比较(2012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