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11月,第一届“全球伦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1998年11月16 – 19日,中国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与美国太平洋地区发展与教育组织(PRIDE)在北京主办了第一届“全球伦理”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lobal Ethics),主题为“宗教、伦理道德与文化”,会后编辑出版了《天下大同》论文集。这是一次紧扣时代主题的“历史性”国际研讨会,为其后双方的合作特别是世界宗教研究所巴哈伊研究中心的成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99811

 

美国太平洋地区发展与教育组织(Pacific Rim Institute for Development & Education,简称PRIDE,也译作“美国太平洋地区发展与教育协会”)是受巴哈伊理念启发而创立的非赢利性民间社会公益团体,荣获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ECOSOC)授权特别咨商地位。自1990年成立以来,该组织致力于促进美国与太平洋地区国家的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尤为重视推动中国社会发展和文化交流项目。第一届“全球伦理”国际学术研讨会之前,该组织已与世界宗教研究所有过多轮学术交流。

 

 

199811 2

 

参阅:

 

文希:尊重学术 尊重信仰——访饶宇安会长(《世界宗教文化》2000年第2期)

周燮藩:美国巴哈伊社团访谈(《世界宗教文化》1995年第3期)

黄陵渝:李.安东尼先生介绍巴哈伊信仰在美国(《世界宗教文化》1996 年第4期)。

 

相关报道:

 

2000年,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巴哈伊研究中心成立

2002年,第二届“全球伦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洛杉矶举办

2005年,第三届“全球伦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