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在北京举行,巴哈伊学者参会

 

1986年7月26日至8月2日,第71届国际世界语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共有来自五大洲的54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多人与会。本届大会的议题是“相互了解,和平和发展”,是国际世协遵照联合国大会宣布1986年为和平年的决议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有关决议选定的。

 1986 0

 

大约有十余名巴哈伊世界语联合会(The Bahá'í Esperanto League,简称BEL)的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据估计,这很可能是20世纪中期以来外国巴哈伊学者首次访问中国大陆,而世界语成了他们的入场券(参阅 http://www.bahaaeligo.bahai.de/angla/englisch.htm)

 

巴哈伊信仰的基本原则之一是使用一种世界辅助语言,因此巴哈伊信仰在历史上与世界语运动有着紧密的联系。民国时期,来华巴哈伊教师玛莎·鲁特不仅曾在北平世界语学校任教,而且与中国的世界语社团多有交往。

 

历史文献:

 

世界语同志欢迎儒特女士 («申报»,1924)
儒特女士演讲记 («申报»,1924)